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省内首次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交流会

来源: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日期:2023-12-05 15:26阅读量:1572


 

11月28日-29日,光雾山-诺水河世界质公园应邀在自贡市参加省内首次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交流会,与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四姑娘山地质公园齐聚一堂,座谈交流,共商公园保护与发展。

在交流会上,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和四姑娘山地质公园依次交流发言,分享各公园的特色亮点工作,并签署了《合作倡议书》,倡议在将来的工作中共同推动地质遗迹保护、科学研究、地质旅游、科普教育、宣传推广、社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和建立长效交流机制等八方面的合作内容。

此次交流会,特邀了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协调员、中国地质科学院教授级高工郑元教授作《世界地质公园评估规则解读》专题报告,指导了四家公园的申报与再评估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与省内各世界地质公园、姊妹公园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公园间的紧密互动与合作,为探寻地质公园发展新思路,推动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助力。

 


座谈交流

 

 

 


签订《合作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