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友好姊妹地质公园联动”活动预告

来源: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日期:2022-09-15 11:45阅读量:380

全国科普日,即20036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正式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在全国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科普法》的热潮,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自此,中国科协每年都组织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全国开展科普日活动。从2005年起,为便于广大群众、学生更好地参与活动,活动日期由原先的6月份改为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定于915日至21日开展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科技创新活力,传播自然资源科学知识,推广科技创新成果,加强姊妹公园科普工作宣传联动,展示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传工作成果,山东沂蒙山、浙江雁荡山和广东丹霞山等世界地质公园及候选地联合发起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友好姊妹地质公园联动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915-21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学习地质知识,了解我们的地球

三、组织架构

1、主办单位

山东沂蒙山、浙江雁荡山、广东丹霞山、黑龙江五大连池、湖南湘西、云南石林、山东泰山、福建龙岩、江西三清山、湖南张家界、江西庐山、广东-海南雷琼、甘肃敦煌、广西乐业-凤山、陕西秦岭终南山、福建宁德、安徽天柱山、北京房山、四川光雾山-诺水河、河南云台山、青海昆仑山、北京延庆、云南大理苍山

2、指导单位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

  3、协办单位

脚爬客地学科普中心、全国自然教育网络、金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地质遗迹知多少科普闯关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加闯关活动,正确匹配完图片与相应名称即可过关

地质遗迹图片对对碰闯关规则

1、在微信上扫描二维码进入闯关游戏进行地质遗迹图片对对碰闯关活动,闯关图片随机从23家地质公园提供的题库中抽取,每次闯关限时为40秒,连续成功闯10关即可有机会参与抽奖。

2、抽奖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中奖的奖品为其中1家地质公园提供的1份奖品,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参加活动的23家地质公园提供的奖品有背包、雨伞、中药香囊、红豆手串、剁辣椒、书签、挂件、明信片、画册书籍、帆布袋、餐具、玩偶公仔、书包、门票等近千份。

4、本次活动同一微信号、同一手机号仅可中奖一次。中奖者请认真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和邮寄地址。主办方保留取消被判定为恶意刷奖者中奖资格的权利。

5、本次全国科普日地质遗迹图片对对碰闯关活动时间为91500009212359

6、请关注参与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公园微信公众号,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各公园公众号或官网上发布完整的获奖名单及相关信息。奖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邮寄给中奖者。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23家地质公园。

期待您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