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从远方来

2019年1月25日,四川巴中市举行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地学旅游品牌——“客从远方来”推介会,积极探索品牌运营模式,深度挖掘世界地质公园品牌价值。

客从远方来推介会现场

为充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自然赋予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的宝贵地质遗迹资源,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在牢固树立“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围绕“山水画廊 秀美巴中”特色区域定位,着力挖掘和发挥世界地质公园的品牌效应,积极探索园企合作新模式,授权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在全球独家使用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公园地学旅游品牌。

推介会上,主办方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客从远方来”的品牌内涵、发展规划和运营思路,展示了系列农特产品、地学旅游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和国有、民营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客从远方来LOGO

1.“客从远方来”的起源

“客从远方来”一词,出自一首充满思念、饱含浓情的东汉古诗:“客从远方来,遗我一端绮。相去万余里,故人心尚尔”。

自古以来,“客从远方来”就是思念亲人、期待远客、表达喜悦的代名词。在旅游产业高度发达的当今时代,“客从远方来”又被赋予了更多、更广、更深的内涵——她深刻地表达了盼客之心、迎客之喜、待客之道、留客之意、送客之情……

2.“客从远方来”的内涵

“客从远方来”品牌标志以巴中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元素—光雾山红叶为主体,形似红星,凸显了巴中的红色文化,又似张开的手掌,象征着热情好客的巴中人民对八方来客的召唤和迎接,体现出“客从远方来”的主旨思想。同时将巴中丰富的山川河流地貌结合在红叶叶面之上,两条蜿蜒的河流代表着孕育巴山儿女的巴河和著名景区诺水河,两河交汇并巧妙组成篆体“巴”字,而图形底部又以巴中地区特有的乌篷船造型构成“中”字,二者呼应,形成“巴中”二字,具有极强的地域辨识度。

3.“客从远方来”的外延

“客从远方来”品牌标志的主色调结合了大地之褐、热情之红、秋熟之橙黄和收获之金黄;文字部分,主文字是品牌中文名称——“客从远方来”及其英文意译——“Welcome to Bazhong”(即巴中欢迎您),“中国?巴中”四字则进一步强化地域指向。整个标志,既体现了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这个主题,又有机地结合了巴中的人文和地域特色,深刻诠释了“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的旅游特质和文化内涵。形美以感目、色美以感味、意美以感心。“客从远方来”品牌标志将成为对内传播、对外增魅的利器,形成和实现孔子所说的“近者悦、远者来”的强大品牌磁场。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