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相关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日期:2022-04-24 14:59阅读量:500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引导全市上下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4月18日开始,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活动丰富。利用户外广告,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和组织猜地质灯谜活动。


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宣传进社区活动。由市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牵头,会同市局地灾防治科、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走进通江县诺水河镇金家坝社区宣传地灾防治、地质遗迹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知识。

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先后到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太极天坑、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蜀门秦关、贾郭山、天然画廊、香炉山等景点,清理地质遗迹点周边环境卫生,清洁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点标识标牌,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护地球,爱护环境,保护珍贵的地质遗迹”的地球日主题。

组织开展地学科普探索暨增殖放流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做好长江流域通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工作,加强保护区内水生动物资源有效保护,会同通江县地质公园管理局组织中小学生走进诺水河地质博物馆开展了地学科普及“十年禁捕”宣传教育,并在诺水河增殖放流鱼苗50000尾。

组织参加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四川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选送蒋刚妮、李妮珈两名讲解员均杀入半决赛,两位选手分别以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的岩溶地貌和博物馆为题进行了视频讲解。4月26日,主办方将组织评委对报送视频进行评分,半决赛前20名将入围总决赛角逐,结果通过“四川科普”公众号和会务QQ群同步发布。市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将全程积极配合,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日集中宣传活动。在4.22世界地球日当天,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巴州分局、巴州生态环境局在巴人广场联合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暨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大型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