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梦境光雾山

来源: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日期:2021-05-11 08:37阅读量:1524


为贯彻落实2019年四川省旅发大会确立的“坚定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目标,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光雾山旅游区文旅资源,于2019年8月推出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开创了光雾山夜间经济先河,使四川夜游产品形成了南有《只有峨眉山》,北有《梦境光雾山》的总体格局。《梦境光雾山》自开演以来累计演出208场,接待游客超过6.5万人次,实现景区过夜游客增长60%,直接或间接带动景区及周边2000多名农民脱贫或增收。

进入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梦境光雾山》复演时间多次推迟,但好事多磨,通过巴中文旅全体同仁的加倍努力和演职人员紧张细致的复排提升。

2020升级版《梦境光雾山》夜游于2020年端午节(6月25日)与全国游客正式见面。


展演地点

演出地点在四川省巴中市光雾山旅游景区,以“长藤结瓜”的形式布局在景区入口处至两河口景点这一段4公里长的风景秀丽的游线上。 [1]

出品人

夜游光雾山,梦回米仓道——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由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出品。 [1]

主创团队

《梦境光雾山》由北京华影文旅有限公司总制作,北京华影夜游品牌“梦境”系列IP创作。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系列开创者杨建林担任总策划,由著名导演白文担任总导演,由视觉艺术设计师、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系周艺文教授担任总制作人。

展演方式

“行浸式”夜游是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方式,也是发展月光经济的独特形式之一。它突破传统舞台的观演方式,将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等舞美特效与先进的科技手段充分融合,让现实的山水自然与人的感觉、知觉紧紧结合在一起,最终达到将山水活化、将文化再现并转化为游客切身体验的效果,既让游客沉浸于如诗如画的美景和如梦如幻的夜色中,达到“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效果,又让神秘的巴文化得到提炼提升,从传奇传闻变成现场现实。 [1]

主要内容

《梦境光雾山》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探寻神秘巴人文化,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该故事分《序》《巴山魅影》《惜别》《远行》《丛林秘境》《红叶牧歌》《巴山图腾》《归期》8幕进行呈现,通过一位巴山背二哥后人和一位年老巴山背二哥的讲述,展现当年这群人所经历的过往,从离别幺妹,经栈道远行,穿越神秘丛林的“九死一生”的故事。游客不仅能看到背二哥,还能跟着背二哥一起走,跟幺妹一起送别背二哥,体验送别背二哥的依依惜别和盼归背二哥的绵绵情长。此外,“神秘的巴人奇境”、“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历史人文场景也将渐次呈现,引领观众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1]

特色亮点

《梦境光雾山》为中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依托山水自然空间,借助巴山特殊介质,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首创“山林成像”,将光雾山的雄伟山体和原始植被作为投影成像载体;首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歌》文化遗产;首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变幻莫测的剧情秘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