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诺水河首次亮相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来源: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日期:2017-09-26 16:22阅读量:564

近日,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管理局应邀参加了在贵州织金县召开的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会议前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理事会对包括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在内的11家新申请世界地质公园的实地评估报告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果预计将于2018年4-5月公布。

会议期间,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参会代表与27个国家的900多名代表一道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对“加强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地质公园、地质遗迹和地质旅游交流”“科普知识的公众教育”“提高世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喀斯特地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地质公园建设管理经验”等内容深入交流。在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展示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成员及国内外与会代表纷纷驻足参观,对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地学价值、地质景观和建设成效赞不绝口。

展示期间,累计发放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宣传光碟500张、宣传画册700册、各大景区宣传折页近千份、赠送公园雨伞、钥匙扣等VI系列产品近千份。借助此次平台,初步与日本室户地质公园达成建立姊妹公园意向。同时,进一步指明了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建设发展方向,扩大了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